冰淇淋小姐

爱有时差 第十一章

  “爸,妈!我回来了!”

  “大驾光临,有失远迎!”说话的是坐在沙发上王一博的妈——陈老师,对,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教中学语文兼教导主任。

  “儿子回来啦!”王一博的爸端着菜从厨房里出来了,一位在银行做投资理财,在家做美味饭菜的好男人,然而他儿子却没遗传到他半点厨艺。

  王一博换好鞋子,走到沙发边挨着他妈坐下。

  “妈~想我吗?”怎么对付自己的妈王一博还是有办法的。

  “想你?想你有什么用?你想我吗?”

  “当然想啦!这不是昨天刚出差回来吗?”

  “我都给你打了多少电话了?我不给你打电话,你怕是都忘了咱家门朝哪个方向开了?!”

  “赶紧过来吃饭,饭菜都要凉了。”王爸爸照呼着娘儿俩,每次回来都要这样唠叨一番,然而也没见着有什么用。

  “妈,吃饭吃饭,吃饱了才有力气骂我。”王一博嬉皮笑脸的哄着妈妈,试问哪个妈妈招架的住?!

  “臭小子,什么时候才能让我少操点心?”

  “快了,快了。”王一博一边给妈妈夹着菜一边说。

  “快了?有对象了?”王妈妈一听这话来了精神。

  “没,这不回来指望您给我安排安排吗?”

  “哼!早说给你安排认识几个姑娘,你死活不愿意,现在怎么想通了?”

  “玩够了,觉得也没什么意思了,也许安安稳稳找个对象也不错。”

  “你看,我就说这到时候自然就长大了,你非得瞎着急。”对于儿子找对象这事,王爸爸从来不担心。

  “我那叫瞎着急吗?!他这都多大了?25了!别人这个岁数都当爹了,我也不想他这么早就能让我抱上孙子,但是这正经对象好歹要有一个吧?”王妈妈越说越上火“好,没对象就算了,这个把月都不回一趟家的,不给我带个儿媳妇回来,还把自己整丢了,这儿子养的有什么用?!”

  “好了,好了,我错了,不生气了哈,以后我一定经常回来,到时候你可别第一天稀罕我,第二天就嫌弃我啊?”王一博搂着妈妈的肩膀腻歪着“我今天回来不就是答应你去相亲了吗?不过,难看的我可不要,影响基因。”

  “真的答应去相亲了?”儿子忽然这么听话妈妈还真不习惯

  “嗯,去!要好看的!”

  “那行,我们学校里好几个同事家的闺女都单着呢,还有你爸他们单位,也有几个不错的姑娘,回头我给你安排安排,你这五一不是正好放假吗?正合适!”王妈妈只要提到找儿媳妇,主打就是一个热情。

  “我五一还要值班呢,就一天时间,你看着安排,能安排几个我见几个。”

  “这怎么五一就一天假?什么破公司啊?让你好好考个公,你不愿意,非要做这个什么市场营销,法定节假日都没有?”王妈妈对王一博这个工作是一千零五个不满意。

  “孩子他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呗,能养活自己和老婆孩子就行了,开心最重要!”

  “没钱怎么开心?拿什么开心?开玩笑吗?”

  “哎呦,妈,我觉得我现在挺好啊,能养活自己,以后养家糊口应该也没问题。”

  “希望真没问题就行。”王妈妈叹了口气“那我回头给你安排好,你可别又给我推三堵四的!”

  “不会的,一定去!不过能不能成就不能保证了,这事还是得说缘分。”

  “成不成不强求,只要你去,我就不信那些个姑娘一个都入不了你的眼。”

  “嘿嘿,那也得人家姑娘能看上我才行啊!”

  “只要你别成天吊儿郎当的,这幅臭皮囊勉强也能看的过去。”

  好吧,在亲妈眼里也就是勉强能看的过去。

  吃完饭王妈妈就开始张罗起来了,不一会儿就确定了相亲时间

  “一天相五个没问题吧?”

  “?嗯,没问题,没问题。”王一博真没想到自己老妈原来也是一个时间管理大师

  “时间紧,任务重啊!”王爸爸听着有点想笑。

  “咱们先得见一面,互相留个联系方式,感觉不错就可以约下一次见面了嘛!”

  “嗯,没问题,全听您安排!”王一博相当配合。

  “我都给你约在一个地方了,就离你们公司不远的那个咖啡馆,听说现在小姑娘都喜欢喝咖啡,正好那里环境也不错。”

  好家伙,这还是个流水席,流水的妹子,铁打的汉子。

  一番商议之后,相亲这事算是定下来了,王一博即将迎来他的第一次相亲,一次相一天,一天相五个!

  假期将至,按照规定每个部门都要打印出一份值班表交到总经理办公室,方便联系。

  “博哥,你五一就休息一天啊?”阿旭看着值班表问。

  “嗯,反正我在家也没事,假期先存着,以后谈恋爱了也用的上。”

  “博哥,你是真打算找对象了?”刚子还是有点不确定。

  “废话!我这年龄谈个恋爱不正常吗?”

  “正常,我就是觉得吧,按照你的那个标准可能不太容易找。”刚子觉得这标准已经精准到人了,这人吧,说合适又有点不合适,就……难搞!

  “先找着呗,我妈都给我安排好了,五一休息一天就去相亲”

  “博哥,你这挺急啊!”

  “嗯,急!”王一博倒是承认的痛快。

  “反正五一有假,可以多安排几场嘛,干嘛就休息一天,公司里有一个人看着就行了,我和刚子都没事,交给我俩值班就行了,你安心相亲就好了。”阿旭倒是好意。

  “不用,一天就够了,相太多眼花。”

  “哈哈,博哥,你这么多年眼可都没花过啊!”阿旭打趣着说。

  “咱博哥这么多年都没睁眼看,当然不花啦!”刚子也笑着说

  “所以,这回得好好看。”王一博此时还是信心满满。

  “肖战,把值班表送到总经理办公室给杜秘书。”花姐把值班表交给了肖战

  “哎,好!”肖战拿着值班表就去了。

  昨天在市场部不太凑巧的遇上杜娟娟,想起来还是有点尴尬的,但大家毕竟都是同事,工作上的沟通交流也是在所难免的,肖战也没多想就敲了敲总经理办公室的门。

  “请进!”女声响起

  肖战推门进去,看到正在补妆的杜娟娟。

  “杜秘书,这是花姐让我交给你的,设计部假期值班表。”肖战轻轻的把东西放在桌上就打算出门。

  是昨天那个搅局的?杜娟娟脸上并没有变化,拿起值班表看了一下,叫住了刚要离开的肖战。

  “哎!等一下”

  肖战停下脚步转身看向杜娟娟

  “你是设计部新来的?”

  “嗯,是的,我叫肖战。”

  “你五一假期不休息,都值班啊?”

  “嗯,是的。”肖战也不多说什么,简单回答就行,没必要说太多。

  “嗯,昨天听一博夸你泡的咖啡好喝,你有时间可以教教我吗?”三句话离不开王一博

  “啊?昨天那个咖啡是我第一次泡,咖啡机我都不太会用,捣鼓了好久才泡出一杯,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喝。”肖战人生泡的第一杯咖啡,他确实不知道滋味如何。

  “第一次泡咖啡就泡的那么好吗?看来你挺有天分的?”杜娟娟有点疑惑

  “可能,就是碰巧吧。”肖战只能这么解释了。

  “是吗?上次出差也是你和一博刚子一块儿去的?”杜娟娟还没打算让肖战走

  “嗯,是的。”

  “看来你和一博关系挺好,特意给他泡咖啡?”杜娟娟的语气有点阴阳怪气。

  “呃,我第一次出差,也没什么经验,王经理一路也挺照顾我的,我就挺感谢他的……仅此而已”我们的关系就是这么简单啊,为什么问这个奇奇怪怪的问题?

  “嗯,一博他人确实不错。”来自杜娟娟对王一博的肯定。

  “嗯,那……没事,我就先出去了?”肖战不想再待在这里被问这些莫名其妙的问题了

  “好,有事再找你!”

  “嗯”最好别找我,肖战嘴上答应着就出了门。

  这个肖战也不错,长相和王一博不相上下,性格也比王一博温润很多,私生活更是不用说,毕竟比王一博浪的也没几个了,实在不行就换这个肖战吧,肯定比王一博好搞定吧!杜娟娟觉得自己的这个想法很靠谱。

  “程哥,明天就放假了,你的方案做的怎么样了?来得及吗?”菲菲看看时间已经临近下班了。

  “今天加个班,争取十二点前结束,我老婆说了,今天不把工作做完就让我别回家了。”说到自己媳妇程哥乐呵呵的。

  “我是做不完了,只能等我玩回来,熬他两个通宵了。”恋爱脑加拖延症,菲菲的标配。

  “我不管你们怎么安排,反正假期结束一上班我就要看到设计方案。”花姐在假期即将到来之前再次声明。

  愉快的假期就要来了!当然,加班的人除外!

  五一放假的第一天,王一博起了个早,把自己好好的捯饬了一番,那头发梳的苍蝇上去都能摔断腿,临出门了又折回来喷了点香水,这款香水有人说好闻。嗯,小伙挺精神!王一博跟满意,出门相亲去喽!

  然而……从一开始的精神小伙到最后的神精病人不过就隔着几个姑娘的距离。

  当王一博顶着他杀马特风格的脑袋出门的时候,从上班便接待他的那个服务员也下班了,两人对视了一眼

  “辛苦了!”

  “辛苦了!”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问候着对方,这气氛就……

  这辈子都不会再有下次了!王一博咬着后槽牙做出了这个决定!

  “肖战,你不下班吗?”小筠看看时间,已经下班了,

  “我再做一会儿吧,半个小时。”肖战看了一眼时间,实在不能多耽误,还要去菜场买点菜带回家。

  “你家住哪里啊?”小筠也不着急下班

  “我家住锦园小区。”

  “你家住锦园啊?和我家离的不远哎!”能找到同路人小筠挺高兴的“你下班怎么走?”

  “我坐地铁。”

  “我骑小电驴,我载你啊!”

  “啊?不用不用,我这么大一个男人坐你一姑娘后座像什么?”肖战笑着拒绝。

  “可我们公司附近好像没有直接到你家的地铁哎”

  “嗯,我坐2号线,然后走一段就到了。”

  “这你到家天都要黑了吧?”小筠看了一眼时间说。

  看看天色确实不早了。

  “嗯,我很快就好了。”肖战加快了手上的速度。

  “没事,我等你,我带你回去,你一定要相信我的技术。”小筠那是相当自信。

  肖战犹豫了一下,便答应了,他确实要快点,否则菜市场都要关门了。

  肖战关了电脑,开始收拾东西,小筠从自己的柜子拿出了一顶头盔递给肖战

  “你不介意吧?”是一顶竖着两只兔耳朵的头盔。

  “呵呵,没事,不过这个风格和你不太搭啊!”肖战接过头盔笑着说

  “我挺喜欢这个的,平时工作时候的风格都是给别人看的,下了班才是自己。你赶紧收拾,我先去拿车,在门口等你”说完小筠就出了门。

  还好小筠的车是辆小电动摩托车,不算太小,勉强能载上肖战这183.6的大个子。

  “可以吗?我们两个能坐的了吧,不会半路没电了吧?”肖战是真没坐过这个,他还有点不放心。

  “哎呦!别墨迹,赶紧上车,肯定安全快速的把你送到家!”

  “哦,你骑慢一点啊,迟一点也没关系的。”

  “知道了,知道了,快快快!”

  于是肖战带好了兔耳朵头盔,长腿一跨便坐上了小电驴。

  这一幕不偏不倚的落在了不远处,刚刚相完亲的王·杀马特·一博眼中。

  戴着兔耳朵头盔我就不认识你了?还坐人姑娘的小电摩托?你两条腿都没地方放!哼!不开心!真是糟糕透了的一天!

  第一次坐小电驴的肖战有点紧张,紧紧的抓住后座的把手,也不敢动,呼吸都小心翼翼。

  肖战从来都不知道原来这个小电驴的速度可以跑这么快!而且他还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小筠真的不爱等红灯啊!她的路线完全取决于绿灯,只要绿灯亮的就走,大街小巷到处都能跑。

  “小筠啊,你是有多不喜欢等红灯啊?”当车转进一条小巷子的时候,肖战忍不住问了出来。

  “哈哈,肖战,只要方向对了,路就是对的,什么时候转弯还是直行都不重要,但是停在原地等着就是在浪费,不仅是浪费时间,也是在浪费风景。”小筠说着她的道理“路不好走,走的慢一点,但我至少没停下,方向也没错,还怕到不了家?”

  这道理也没错,肖战表示认同的。

  “小筠,你在前面那个菜市场把我放下来就行了,我还得买点菜带回去。”

  “啥?这还有菜市场?我住这附近这么久了,我怎么不知道?”

  “哈哈,一看就是不用做饭的大小姐。”

  小筠没有解释“那我和你一起去看看呗,然后再送你回去。”

  “不用了,再送我回去那你回家就得晚了”

  “不会的,我们的速度已经节省了很多时间了”

  肖战看看时间,确实,这小电驴居然比他坐地铁还快了二十分钟。

  “正好我也认识一下,下次需要买什么我也可以来这里买,这里离我家还挺近。”小筠把车骑到了菜市场门口,停下。

  “那好吧,我速度快点。”肖战下了车等着小筠停车。

  小筠跟着肖战进了菜市场,发现这里卖菜的人基本都认识肖战,肖战熟络的和他们打着招呼。

  “你和他们好熟啊!”小筠小声的问

  “嗯,他们都对我很好的,有时候我来晚了,还会给我留一些新鲜的菜呢。”

  “战战啊,今天带着朋友一起来买菜了?”说话的是一位头发已经花白的奶奶。

  “嗯,是的,周奶奶,这是我同事。”肖战开心的向周奶奶介绍着。

  “嗯,不错不错,我们战战长大喽!”周奶奶言语中有些安慰。

  看来,肖战家都是他来买菜,而且也是他做饭,和商贩这么熟悉,一定是已经和他们认识很久了,那肖战的妈妈呢?没听他提过,所以是和他爸爸分开了?还是……

  “你和周奶奶认识很久了吗?听她的口气好像把你当自己家孩子一样。”

  “嗯,我在这里买菜已经十几年了,周奶奶一直待我都很好,她的孙女比我还大几岁,我一直也都叫她姐姐,周奶奶也把我当成她的小孙子了,小的时候我爸爸不回来的时候,周奶奶还留我在她那里吃饭呢。”肖战说的自然

  已经买了十几年的菜了?那时肖战才多大啊

  小筠心里对肖战的家庭已经有了大概的了解。

  “我买好了,我们赶紧回家吧。”肖战简单快速的买好了东西。

  “好,十分钟之内一定安全把你送到家!”

  两个人说笑着离开了菜市场。

  杀马特·博哥的相亲计划不负众望的成功泡汤了,看着小兔子坐上了别人的小电驴,大摩托还能忍得住吗?😂


评论(7)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