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小姐

爱有时差 第十二章

  晚上,一天喝了三杯咖啡的人挎着一张脸来到了墨夜——一家王一博占有大股份的酒吧。

  从王一博推门进来的那一刻,台上弹着吉他的清秀男孩眼角便藏不住了笑意。

  “博哥!你好久没来了,这甩手掌柜做的可真彻底。”吧台的姑娘丫丫性格大大咧咧的说“怎么了,今天心情不好吗?想喝什么,长岛冰茶来一打?”

  “我白天还要给你们打工的,长岛冰茶来一打,要我命吗?”王一博浅笑了一下“就百威吧,喝完回家好睡觉。”

  “博哥,你可不知道,你这段日子没来,有人都快抑郁了”丫丫说着眼睛向弹着吉他那男孩瞟了瞟。

  “大头呢?又不在?”王一博没接这茬

  “二当家的最近谈恋爱了,博哥,你不知道啊?”

  “啊?我不知道,哪个眼瞎的姑娘看上他了?”王一博很是好奇什么样的姑娘能收了他这个从小就不着调的发小。

  “这个……”丫丫努力组织语言想形容的具体些“不太好形容那女人。看着挺不错的,清爽不花哨,也漂亮,但是给人感觉就……不能理解她看上二当家的什么了?”

  “哈哈,大头知道他在你眼里就是这个形象吗?”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博哥,有人一首曲子已经弹完了!”丫丫把打开的啤酒和一个杯子放在王一博面前。

  “博哥!你是不是把我忘了?”清秀的男孩已经站在王一博身边娇嗔的问道。

  此刻王一博脑子里浮现出的竟然是肖战的脸,比眼前的男孩好看的多。王一博想象着这话从肖战嘴里说出来的样子,一定比这男孩更可爱更招人疼。

  “博哥,你笑什么呢?”男孩叫小鱼,是酒吧的驻唱歌手

  “我笑了吗?没有,你看错了”不是王一博否认,是他确实没意识到。

  “好久没看到你了,还以为……”小鱼委屈巴巴的说

  “以为什么?”

  “还以为你谈恋爱了呢?”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差点,还没。”

  “什么叫差点?你有喜欢的人了?”小鱼的悲伤忽然放大

  “今天听我妈安排去相亲了,相了五个。”

  “然后呢?你看上谁了?”悲伤持续放大中……

  “一个没看上!”

  “那就好。”小鱼破涕为笑

  “小鱼,你就放弃吧,博哥,钢铁直男一个,你没机会的。”丫丫第九十九次劝小鱼

  “那万一呢?万一哪天博哥忽然就想弯了呢?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这个万一真是万中无一,能把博哥掰弯的哪得是什么人啊?别说没有,就是有怕也不是你能比得了的。”

  王一博听着他俩的对话,一句话没说。

  直的?弯了?说直吧,今天见的几个姑娘也不算差,但是就没有什么想和她们交往的兴趣;说弯了,看看身边的小鱼,也算是活“零”活现,但是也不想和他有任何肢体接触。这算是个什么状态?半弯不直?!王一博有点搞不懂自己了。

  “哎,博哥,你也在呢?”是阿旭

  “嗯,刚来。”

  “今天相亲相的怎么样?”今日主题

  “一个没成!哈哈哈~”被小鱼抢答,那神情和中了彩票似的。

  “我就说吧!”阿旭一副早知如此的表情“像咱肖肖这样的不好找!”

  肖肖?神他妈的肖肖?不给叫肖宝贝又改叫肖肖了!?

  王一博抬眼看了看阿旭问“怎么?你看上肖战了?!”这个问题决定了你还能在市场部混多久?你自个儿掂量着回答!

  “嗯!肖肖这样的谁不喜欢?”

  很好!你可以另谋高就了!

  “不过,我对他只是哥哥对弟弟的喜欢,没有其他可能。”阿旭有点落寞的回答。

  “为什么?”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喜不喜欢?适合不适合?能不能?这是三个问题啊!”阿旭又叹了一口气“在我看来肖战就是要被好好照顾,好好疼爱的,他需要一个可以为他撑起一片天,让他毫无压力和顾虑的人,他的眼睛就只能用来笑,不能用来哭,这是喜欢。而我自己呢?不像博哥你这么会挣钱,也没有博哥你情商高,会哄人,也就只有挣这么一份工资的能力,肖战跟了我,生活也就是普通家庭的水平,也要为了生计和我一起奔波,这样的生活配不上肖战,我也配不上他,这是不适合。”

  王一博听着阿旭的话想着肖战的脸,那样的生活确实不适合肖战。

  阿旭又停了一下继续说“然后就是我的家庭,博哥你也知道,不是多富有,就是普通家庭,父母还很保守,虽然说我还有一个哥哥,不需要我来传宗接代,但是我父母也绝对接纳不了肖战,这是不能。所以光有喜欢有什么用呢?什么都给不了他,就不应该去招惹他。”

   “不对啊,阿旭,我记得你是一个直男的啊,不喜欢男生的。”王一博忽然想起来这个问题。

  “是啊,我是直男啊,可谁说直男就不能喜欢男生了?”

  王一博好像不太能理解这句话。

  阿旭又说到“或者可以这么说,喜欢一个人,只是针对这一个人,对他有区别于其他人的偏爱,喜欢是不由自主的,不受其他任何因素的影响,包括性别,不是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么:性别是用来区分厕所的,不是用来区分爱情的!”

  醍醐灌顶啊!这一刻王一博恍然大悟,一切都变得清晰明了。为什么出差在车上抱着肖战,会从生理到心理都有反应,为什么看到别人和肖战走的近一点,亲密一点就会不开心,为什么脑子里总是浮现出肖战的脸,为什么搂着肖战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弯了也不是不行……所以种种迹象表明我喜欢肖战

  “所以呢,我对肖战啊!只能是哥哥对弟弟的喜欢。”阿旭自嘲的笑了笑“人嘛总得有些自知之明吧!”

  “原来直男也会喜欢男生啊。”王一博灵魂出窍般的感叹。

  “噗!喜欢一个人就是喜欢那个人,是那个具体的,特定的一个人!无关性别,可以是女人,也可以是男人。”阿旭被说笑了

  “对!就像我喜欢博哥一样,必须是博哥,其他谁我都不喜欢!还有,你们说的那个肖战是谁啊?这么稀罕的吗?搞得我都想见见了。”小雨在一旁听两人说的津津有味。

  “会有机会的!”说完王一博就起身走了“我先走了,阿旭的单算我的!”

  “哎!谢谢博哥了!”

  阿旭,该我谢谢你!

  

  睡梦中的肖战怎么也不会想到,有一个人在他家小区门口坐到了凌晨三点,没有原因,也许只是单纯的想离他近一点吧。

   第二天一早,王一博就到了公司,比肖战还早,经过一天的相亲、阿旭的点拨和一夜凉风的梳理,他现在彻底放弃挣扎了!是的,他承认了,他就是喜欢肖战了!那喜欢该怎么办?那就追呗!他王一博自认个人魅力还是有一点的,还能让这个小兔子跑了不成!?

  “咦?博哥今天怎么这么早啊?”肖战背着包一进公司就看到王一博靠在设计部门口。

  “嗯,等你。”简单又直接

  “等我?有事?”小兔子惊讶

  “今天你一个人值班?”

  “我和小筠两个人,我俩都在赶设计。”

  “哦。”王一博说着便从怀里掏出来一瓶牛奶递给肖战“给你,还热的。”

  “啊?哦,谢谢博哥。”肖战觉得有点惊讶但也收下了,男人之间没必要太过扭捏。博哥对他好,他都记着呢,等发工资了一定要请博哥吃饭!

  “这两天还好吧?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没有,我好着呢。”

  “是吗?那我怎么看着这两天眼睛都是红的?”真和兔子一毛一样了。

  “哦,是吗?我眼睛比较敏感,容易过敏,回头我滴点眼药水就好了。”肖战揉了揉眼睛说

  “别揉了,小心细菌感染。”王一博伸手拍了一下肖战的小兔爪“别总盯着电脑,让眼睛多休息。”

  “我也想啊,但是假期结束就要交设计,我到现在一套都没做完呢?”肖战苦着脸说“悦澜山的风格定位比较特别,不能按照常规设计风格去做,每个人也只能交一组图,不多试几种风格,多筛选一下我哪儿放心交上去啊?”

  “尽力就好,谁也不知道小齐总最终会选中哪种风格。”

  “嗯,我知道了,这次还要谢谢博哥,否则我可能都没有这次的设计资格了。”

  “所以你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照顾好你自己的身体,别让我白白包庇你。”

  “嗯,博哥,你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小兔子信心满满的答应。

  “嗯,趁热把奶喝了,我过去了。”说完王一博转头回了市场部。

  “哎,好嘞,谢谢博哥!”

  “这刚进门就听见你道谢,这一大早的谢什么啊?”小筠也来了。

  “哦,博哥给了我一瓶奶,还热的,你早上吃了没?给你!”肖战把奶递给小筠

  “谢谢,不用了,我没有吃早饭的习惯。”小筠摇摇头放好包,打开电脑

  “早上不吃早饭对身体不好的”

  “没事,早习惯了,好几年都不吃早饭了,现在一吃早饭肠胃反而受不了,吃完必定要跑厕所,我还想争取一点时间把方案赶出来呢。”

  “坏习惯要改掉!”小兔子一脸的认真。

  “是是是,我慢慢改。”小筠看着肖战点着头配合

  回到市场部的王一博一边捧着咖啡,一边满房间转悠,怎么追兔子?这是一个问题。

  “哎,博哥,这一大早的想什么呢?”阿旭进门就看到直打转的王一博。

  “阿旭,那个……没什么。”王一博欲言又止,总不能问阿旭要怎么追男生吧,这也太丢人了。

  “怎么了,博哥?有话就问呗,咱哥们客气啥?”难得见到王一博如此神情。

  “没事,我出去买点东西。”说完就出了门,路过设计部的时候还不忘瞄一眼,小兔子在和小筠说什么呢?这么开心!

  

  王一博回来的时候手里提着一大袋的小盒子进了设计部。

  “肖战,你看看这些你能不能用?”

  “什么东西啊?”肖战走进一看“博哥,你是把人药房的眼药水都搬回来了吗?!”

  “差不多吧,也不知道哪个你能用,就都买了。”

  “博哥,阔气啊!”小筠也是佩服,这一大早的给人又送奶又送药的想干嘛?

  “这也太浪费了,买这么多能用的也没几个,其他的能不能退啊?”小兔子心疼钱,尽管不是自己花钱也心疼,毕竟大家挣钱都不容易嘛!

  “其他的留着,万一以后能用上呢?”

  呃……这以后是用上好,还是用不上好呢?

  “那好吧,谢谢博哥”小家伙对王一博一大早的热情有点懵了。

  “那我走了。”

  “噗!”小筠笑出了声,怎么?听这意思还想肖战留你吗?这是什么不和谐的画面?

  “哦,好的,博哥慢走。”肖战拎着一大包的眼药水目送王一博离开。

  “这王一博昨天休息一天休出毛病来了?听说去相亲了,相完亲这人怎么变得古古怪怪的?”小筠边看着电脑边说。

  “博哥昨天去相亲了吗?”肖战还不知道。

  “是啊,听刚子说的,也不知道抽了什么疯,忽然要开始找女朋友了,还挺急!”

  “博哥找女朋友还要相亲吗?杜秘书不是……”

  “他俩没戏!”小筠肯定的说

  “为什么啊?”

  “杜娟娟那样的,王一博看不上的。”

  “杜秘书不是挺喜欢博哥的吗?”

  “不是,她喜欢王一博和王一博有什么关系啊?”

  “啊?没关系吗?”

  “我喜欢大别墅,大别墅就是我的吗?”

  “东西和人不一样!”

  “对!东西不会变,人时刻都在变,她今天能喜欢王一博,明天就能喜欢你,但是王一博肯定不会喜欢她!”小筠说的肯定。

  “啧,不理解!”这属于肖战的知识盲区了

  “不知道他昨天相亲相的怎么样?听说一天相了五个,有没有看上的?”小筠有点好奇

  “不知道,五个总有一个能看上吧?”说这话的时候肖战语气略显低迷。

  

  “博哥,你这一上午都愁眉苦脸的,到底怎么了?”阿旭一边拆着快递一边问

  “没什么,就是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下什么手?对谁下手?”阿旭满脸的问号

  “不该问的别问!你这拆的什么东西?”

  “哦,电脑护腕,长时间用鼠标磨着手会不舒服,戴上这个会好很多,这几天肖战都在赶设计,估计能用的上。”

  “不是说不追人家吗?既然不打算追就不要让人误会!”

  “不会误会的,我给设计部每个人都买了一个,这个也不贵,我还能承担的起,做哥哥的不就得照顾着点弟弟吗?其他什么心思都不会有,知道不适合就不要打扰他。”说完就出门去了设计部。

  不适合就不要打扰!那我适合吗?努力挣点钱以后倒是可以给他一个不用为柴米油盐操心的生活,也不用起早贪黑的当个社畜,不用为钱发愁,两个人没有小孩也少了很多矛盾,肖战的性格我也挺喜欢,只要把这身体养好了,其他好像都不是问题,至于父母,时间长了总能接受吧!王一博自我评估了一番,抓了抓头发!不想那么多了,眼下的情况先追到手再说,现在什么问题都挡不住我要逮兔子,这成天脑子里就他一个,不追到手这日子也没法过了!

  阿旭:我是冒着失业的风险帮博哥面对现实啊!

  博哥:我要开始追兔子了,没追过,怎么追?挺急的,在线等!😂

评论(6)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