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小姐

爱有时差 第十章

  第二天一早,肖战就到了公司,开始整理收集到的设计所需资料。王一博也破天荒的来的早了。看到设计部就肖战一个人,王一博轻敲了一下门。

  “哎,博哥,早啊!”

  “早上吃过了吗?”

  “我吃过了!”肖战看到王一博格外热情“博哥,你吃过了吗?没吃我去给你买!”

  “我吃过了,看你这么早就来了,怕你没吃早饭,又出什么幺蛾子。”

  “嘿嘿,谢谢博哥,我吃过了,你放心,保证不会再给你添麻烦了”

  “嗯,我说过的话,你记得就好!”说完王一博就径直去了茶水间。

  “博哥,你们回来啦?今天怎么来这么早啊?”阿旭也来了

  “嗯。”

  “难得看博哥您一大早的喝咖啡啊!”

  “嗯,昨晚没睡好。”可不没睡好吗,把人家的朋友圈翻了个底朝天,发现竟然还是一个励志小兔子,人生理想只有一个——赚钱!想到这个王一博的嘴角就开始不听使唤了。

  “你们不在我都无聊死了,还以为设计部的肖宝贝在呢,打算找他玩,结果和你们一块儿去了,留我一个人独守空闺。”阿旭抱怨着说。

  谁?肖宝贝?谁就是你宝贝了?谁同意他是你宝贝了?

  “刚刚路过设计部,肖宝贝正在忙,估计在整理材料,嘿嘿,等他不忙了就去找他玩。”阿旭自顾自的计划着。

  “擅离职守,随意窜岗!说,想扣多少?我成全你。”王一博二话没说直接来了个罪名成立。

  “哎!博哥,我只是想想而已,没打算真去。”

  哼!想也不行!想也有罪!王一博端着咖啡便回了市场部。

  “博哥。”刚子也到了“昨晚肖战加你微信了吧?”

  “嗯,你给的?”

  “嗯,他找我要你微信,说有事找你,我就给他了。”

  不错,给你加个鸡腿,没事窜个岗我也看不见。王经理就是如此“公私分明”。

  “博哥,瀚海这次能不能拿下来,就看我们设计部的同僚给不给力了,这小齐总不是随便能忽悠的过去的。”刚子有点担心。

  “我知道,一会儿我过去找花姐,跟她说一下,虽然瀚海没有要求我们出方案的时间,但是我们手脚也要快一点,免得夜长梦多,惦记着这案子的人多着呢!”王一博盘算着

  “全案都给肖战做吗?他行吗?老大很重视这案子的”刚子心里没底。

  “我会和花姐说的,让她盯着点,这案子不能砸!”王一博心里也没底,但是这案子对于肖战来说绝对是个机遇,所以一定要帮他把握住了。

  设计部里,肖战已经把收集到的资料全部整合好交给花姐了。

  “嗯,资料收集的很全面,不错。”花姐边翻看资料边说“肖战,这个案子有把握吗?”

  “我,我……不确定,但是我想试试。”第一次就接了这么大的一个案子,没有经验的小兔子哪敢夸下海口,但不试试就放弃也不是肖战的性格。

  “嗯,悦澜山一共三个房型,都是大平层,照这个户型图来看,可设计性很强,空间上和风格上都有特别大的发展空间,所以还是有点难度的。”花姐简单分析了一下看向肖战说“这个案子我们是势在必得的,不容有失,你经验不够,全案给你一个人做风险太大。”

  “嗯,我听花姐安排”肖战抿着嘴听花姐说

  花姐点了点头,把大家伙儿都召集了过来。

  “悦澜山的资料肖战都收集好了,很全面,这个案子对于我们的重要程度我就不多说了,大家都知道,做好了就是名利双收,做不好就是丢人现眼,老何再佛系都要褪咱们一层皮,谁都别想好。但是肖战呢,他经验不够,所以咱们大家要帮他一起做,速度要快,效率要高,早一天签下来早一天安心”

  “嗯,我们都没问题,必定全力送肖战出道!”大家伙态度统一。

  “谢谢大家,我也会努力的。”肖战心里暖暖的,是什么好运气才能遇上这些神仙队友啊!

  “嗯,这段时间,大家都把手里的案子放一放,三个房型每个人都出一组图,本来计划一周交图,但是考虑五一快到了,瀚海也放假,所以给你们时间可以宽裕两天,假期结束就交图,尽快拿下悦澜山!”

  “好!!!”设计部里群情激奋。

  “另外,五一假期也要开始安排值班了,你们五一有安排的赶紧来跟我说。”

  “嘿嘿,花姐,我五一要陪我老婆回趟娘家。”程哥说。

  “那程哥你这次任务艰巨啊,这五一没几天了,这图你出的来吗?”菲菲问

  “熬夜也得熬出来啊,我老婆盯我工作比我妈当年盯我考大学都紧,假期前必须把工作做完,不可能让我带着工作休假的。”

  “行,保证工作质量就行。”

  “花姐,这您放心,一定保证设计水准!”

  “花姐……”菲菲略带羞涩的说“我五一打算和男朋友出去旅游。”

  “菲菲姐,你什么时候有的男朋友?”小筠惊讶的问

  “就前两天刚认识的,还没来得及给你们介绍。”菲菲不好意思的说

  “私人感情我不管,还是那句话,别影响工作。”

  “嗯,不会的,不会的。”菲菲满口的答应。

  “我五一没事,我值班。”小筠爽快的担下了假期值班的活儿“花姐,你放心吧。”

  “还有我,我假期也没事。”肖战接到

  “嗯,好,假都给你俩留着,以后有事的时候还给你们。”花姐说“值班一天保证有一个人就行,你俩自己调整,有事给我打电话,我假期打算去看我儿子估计也来不了,设计部就交个你俩了。这假期就这么安排了,假期结束就交设计图!好了,各自忙去吧!”

  “花姐”大家解散后,肖战小声的叫住了花姐

  “怎么了?”

  “花姐,这次是我第一次接到案子,而且还是这么重要的项目,我不知道自己的设计方案能不能被选上,但是我一定会尽力的。可如果我的方案没被采用,我也不想用别人的设计方案冠以我的名字被瀚海采用。”肖战抿了抿嘴说“大家的好意我都明白,可是……我能够接受自己的方案落选,但是不能接受靠着别人的作品打响自己的名声,这和盗窃没区别。”

  “嗯,好的,我知道,你好好的用心设计,等结果出来我会安排的,加油!我相信你的设计一定会有好成绩的。”

  “嗯,谢谢花姐,那我去工作了。”说完肖战就回了自己的工位。

  看着肖战的背影,花姐欣慰的笑了,这孩子确实不错,努力,单纯,也有原则,果然没让她失望。

  “一博啊~你终于回来啦!”

  王一博扶额,头有点疼。

  “呦,娟娟姐来啦!”阿旭招呼着,赶紧起身拉着刚子“走,我们出去抽根烟,你们慢慢聊。”

  “一博,一切都还顺利吧,累不累啊?”杜娟娟走到王一博身边靠着办公桌,手顺势就要摸上了王一博的脸。

  “还行,就看我们的设计图能不能入了小齐总的眼了”王一博假装看向电脑,脸微微偏了一下避开了杜娟娟的手。

  “中午一块儿吃饭?”杜娟娟发出邀请

  “中午约了设计部的一块儿吃,顺便说说瀚海这次的案子,这个案子何总看的多重你是知道的,不能砸的。”

  “那晚上呢?”杜娟娟撅着嘴问。

  “今天晚上我要回家,我妈叫我回家吃饭好几次了,答应了她今晚回去,我可不想作死。”

  王一博这倒没说谎,他老妈催他回家吃饭都催半个月了,估计又想给他安排相亲,他一直不想去,也就没回家,现在不同了,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去找个正经女朋友了,免得一天到晚的总想着兔子。

  “一博,我们都好久没约会了”杜娟娟满脸委屈的说。

  什么?我们什么时候约会过的?吃过两餐饭就算约会了?那也不是就我俩吃饭的啊?王一博理解不了,索性也不用理解。

  “这段时间不是忙吗?这我到现在一口气都还没喘匀呢!”

  “一博,你要是不喜欢我就直说。”杜娟娟红了眼眶“一直以来都是我主动,全公司的人都知道我喜欢你,可是你从来也没表示过你也喜欢我,你要是不喜欢我你现在就告诉我,我也不用一天天的在这里丢人现眼讨你的嫌!”说罢眼泪就砸了下来。

  “哎呦!你这是干嘛呢?哭什么啊?我哪里有讨厌你啊?”王一博赶紧抽了张纸巾替人姑娘擦眼泪。

  “可你也从来没说过喜欢我!”杜娟娟越想越委屈。

  王一博莫名的讨厌这种感觉,那眼泪感觉黏黏糊糊的让他不舒服,只想着赶紧哄好这姑奶奶

  “博哥,可以进来吗?”是肖战

  我的天!杜娟娟的眼泪没让他慌,这会子倒是真慌了。肖战这来的真不是时候。

  “赶紧把眼泪擦擦,闹什么呢?还在公司呢!”本来还想再哄哄杜娟娟,可这会儿来不及了,王一博有点火了,语气也不太好了。

  杜娟娟也知道这不好,本来想着逼王一博一下,能得到一句准话,让他俩关系有所突破,不用再这样暧昧不清,眼看答案就要呼之欲出了,这谁啊?这时候跑来搅局!

  “进来!”王一博朝着门口叫了一声。

  就见肖战端着个杯子进来了。看到站在王一博身边背对着自己的杜娟娟,肖战愣了一下,意识到自己可能来的不是时候。

  “呃,博哥,我看你今天来的比较早,可能没休息好,就给你泡了一杯咖啡送过来。”话刚说完就瞟到了王一博桌上的那杯咖啡“博哥,你喝过了啊?”

  王一博顺着肖战视线看过去

  “没有,那杯是刚子的,我刚准备去茶水间泡一杯呢,谢谢你啊!”说完王一博就接过了肖战手里的咖啡闻了一下,抬头带着笑意对肖战说“好香啊,比我泡的香!”

  杜娟娟难得听见王一博拿这种语气夸人,忍不住回头看了一下来人,是设计部新来的,长的挺好看,有点过于好看了些。

  肖战也看到红着眼睛的杜娟娟了,觉得自己实在是待不下去了

  “那博哥你先忙,我回去工作了,不打搅你们了。”说完一溜烟的就跑了。

  此刻的王一博已经完全沉浸在手里浓郁的咖啡里,完全忽略旁边还站着的杜娟娟。

  “一博,我……”杜娟娟还想说点什么

  “好了!”王一博直接打断她“以后在公司里注意一点,人来人往的给人看到像什么?都是同事,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非得闹到最后谁脸上都挂不住才开心吗?”

  看着王一博这态度,杜娟娟也是一肚子委屈,转身便离开了市场部,恰巧遇上了刚抽完烟回来的俩人。

  “呦,娟娟姐这是怎么了?”阿旭看杜娟娟哭唧唧的离开不明所以。

  “博哥,你们没事吧?”刚子问的小心翼翼。

  “我们能有什么事?”王一博正端着肖战泡的那杯咖啡细细品尝呢“对了,我告诉你们,以后别在公司里乱传我的八卦,坏我名声,万一我找不着对象你们没有一个是无辜的!”

  “博哥,你还有名声啊?”阿旭嘴倒是快“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啊,我是说你那属于风流韵事,说明你有魅力啊!怎么能说坏了名声呢?再说了,你还需要找什么对象啊,那多没意思,哪有夜夜当新郎来的快活?!”

  “不是,博哥,怎么忽然开始在乎外界舆论了?这不是你的风格啊!”刚子问的委婉。

  “也许是天天应酬这些姑奶奶腻了吧,想找个正经对象处处了。”王一博小口嘬着咖啡悠哉悠哉的说。

  “博哥,你怎么又泡了杯咖啡?”阿旭发现了重点

  “别人泡了送来的”王一博一脸的春风得意

  “不会是设计部肖宝贝泡的吧?”阿旭问

  “啥?谁宝贝?肖宝贝?肖战?”刚子以为自己听错了

  “嗯,对啊!”阿旭说“咱俩刚刚出去抽烟路过茶水间的时候,我就看见肖战在咖啡机那儿捣鼓着,看着不太会用的样子”

  “在公司里说话注意点,别宝贝来,宝贝去的,没个正经!”王一博很不喜欢别人这样称呼肖战

  “哦,知道了。”阿旭不知道今天博哥怎么忽然正经起来了,和以往不太一样。

  “博哥,你要找对象这是好事啊,但怎么刚刚咱杜秘书眼睛红着出去了?”刚子问“是太激动了?还是……”

  “她不适合我”王一博回的直接

  “不适合?以前也没听你说她不适合你啊!”阿旭嘀咕着

  “那以前咱博哥不是还没想着找正经对象吗?都是同事,有什么适合不适合的?”刚子赶紧截住了阿旭的话

  “那博哥,你想找个什么样的?”阿旭来了兴趣

  “嗯,就可爱一点的吧,乖一点,听话一点,再好看一点。”王一博捧着咖啡描述着

  刚子听着这描述的有点过于具体,好想问一下博哥,性别方面有没有什么硬性要求?但是他不敢问。

  “这个有点难度,毕竟像我们肖宝……肖战这样的不太好找。”阿旭这嘴就适合说实话

  刚子扶额,阿旭,你闭嘴吧!

  回到办公室的杜娟娟,越想越生气,王一博还从来没有吼过她,就算是在公司她举止暧昧一点,王一博既没拒绝过,也没表示过反感,今天眼看着就能拿下他了,偏偏窜出来一个那谁?就那个新来了,关系没有新进展就算了,还被他吼了!这口气实在咽不下去,这帐不可能就这么算了!

  “博哥,我刚刚听说设计部五一已经安排好值班了,我们什么时候排班?”刚子比较关心休假问题。

  “他们都安排好了?那我们下午安排吧。”王一博放下咖啡站起身“我去趟设计部,回来以后吃午饭去。”

  “博哥,来找花姐啊”程哥第一个看到王一博

“嗯”

  “花姐刚去工程部了。”小筠头也没抬的答到

  “好,知道了。”王一博环视一周一个个都在电脑前忙着“快五一了,你们还这么忙?”

  “嗯,花姐让我们一人出一组悦澜山的设计方案。”

  看来花姐已经考虑过了,这个安排对于项目签约能否成功无疑是最稳妥的,只是这样一来肖战的方案能不能被选上就不知道了,万一没选上,小家伙应该会很难过吧。

  “离屏幕远点!”王一博走到肖战旁边轻轻拍了拍肖战肩膀,小家伙都快钻进电脑里了。

  “啊,博哥来啦。”小兔子吓了一跳,他完全没发现王一博。

  “请过假了吗?”王一博还惦记着他体检的事

  “没,这都在赶方案呢,假期结束就要交图,我本来就没有大家速度快,哪还能再请假。”肖战小声说着“博哥,你放心,等我这个案子结束我就去,就几天时间,保证不会出问题的!”

  “那你五一也不休息了?”

  “嗯,我和小筠值班,反正我也没事,正好能来赶方案。”小家伙直盯着眼前的屏幕。

  好吧,这次如果方案能被选中对肖战来说的确是件好事,小家伙肯定是非常重视的,这时候让他请假也不现实,过几天再检查问题应该不大。

  “好,假期结束立刻去!”

  “嗯,好的,一定去!”小家伙答应的干脆

  “不过,饭还是要按时吃,一会儿跟我一起去吃饭!”说完就走,完全不给肖战拒绝的机会。

  博哥开始在乎自己的名声了😂按照博哥的择偶标准,这性别可不能太局限,否则容易孤独终老啊!😅


评论(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