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小姐

爱有时差 第九章

  肖战这一觉睡的踏实,是被手机短信叫醒的。是爸爸,问肖战什么时候到家?看看时间,应该赶不上晚饭了,回了短信,收好手机,直接窝回了刚刚的位置,还不忘把衣服也盖好了,王一博看着小家伙一番极其自然的操作忍不住轻笑起来。

  “又笑我!”怀里的人嘟着嘴小声咕哝着。

  王一博抬手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发

  “饿了吗?袋子里还有吃的。”

  “不饿。”

  “终于有人问到这个问题啦!我都快饿哭了!”气氛正常了,刚子终于敢出声了,直接嚎了出来“就早上吃了顿饭,折腾到现在,你们都不饿的吗?!”

  “饿了你不知道在服务区自己买吗?”

  “博哥你这不是有现成的吗?我想着我的命也是命吧,总不至于真就没人问我一声吧?结果,真没人管我死活。”生活不易,刚子叹气!

  “刚子哥,你吃什么?我拿给你。”肖战刚问到,就看王一博把整袋东西扔到了副驾驶,只留下了娃哈哈。

  “想吃什么自己拿,没功夫伺候你。”

  没功夫给我拿吃的,倒是有功夫给人插好吸管,把娃哈哈递到嘴边哦!呵~男人,无情!奈何刚子也只敢想,不敢说。

  肖战靠在王一博怀里接过娃哈哈小口的喝着

  “博哥,你身上好香啊!”

  “喜欢吗?”

  “嗯,喜欢的。”

  太乖了,有一瞬间王一博想:弯了就弯了吧,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是他就行!

  肖战喝着娃哈哈,靠在王一博怀里,沉浸在清冽的香味中。以后可能都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吧?回去以后跟花姐交接一下工作就该离开了吧?博哥现在不生气了也不代表他不会把我的身体情况汇报给人事,哪个公司会留我这么一个体弱多病的人呢?思及此处,手里的娃哈哈也不好喝了。

  “博哥,这是最后一个服务区了,下不下?”车轱辘·刚子说

  “停一下吧!”

  “要不要去洗手间?”王一博问了问怀里的人

  “不要了。”小家伙闷闷的说

  “那我下去一下?”好像在和怀里的小家伙打着商量似的。

  “哦。”肖战不情愿的直起了身子。

  到了服务区,王一博下了车,刚子也下了车点了支烟。

  “站远点,别再熏着他。”王一博一手拍了拍刚子一手掏出了手机。

  片刻,刚子手机响了一声,打开一看是王一博给他的转账。

  “这是刚刚的医药费。”

  “博哥,你转多了,没这么多。”

  “你收着吧,这一路你也辛苦了。”王一博远远的看着车里的人说“回去以后,肖战这事也别跟别人说。”

  “博哥,你不打算把肖战身体情况跟人事通个气?”

  “跟人事说了,他还能留的下来吗?”王一博轻叹了一口气“这刚毕业的,什么经验都没有,身体又差,他能去哪里找工作?体力活根本做不了,也就这电脑前面的事还能做做了。”

  “我知道,但是设计这工作以后可能也免不了要加班,他这身体……”刚子也担心

  “我们多盯着点吧,不着急的案子就别催他了。”

  “那要不要和花姐知会一声?稍微照顾一点。”

  “不用,大家都刻意照顾他,他反而难受。”

  “嗯,我知道了”刚子欲言又止“博哥,你对肖战挺……好的。”

  “我对你不好!?”王一博反问

  “就……不一样”刚子支支吾吾的说

  “你这壮的跟头牛似的,我哪天对你轻声细语,你受的了?”王一博瞅了他一眼说

  “咦!算了,我受不起,你还是跟肖战温柔体贴去吧。”刚子满脸的嫌弃

  “什么温柔体贴?那就是同事之间的正常照顾而已!人年纪小,刚出来工作,身体也不好,我稍微照顾一点有问题吗?”王一博解释(狡辩)

  “没问题!一点问题都没有!是我用词不当,我错了!”您说的都对,刚子不杠。

  “下了高速,找个地方吃个饭,小家伙一天都没吃了。”王一博说完便往车边走去。

  好吧,就肖战的命是命,车轱辘不配拥有革命友谊。

  上了车,小家伙还苦着脸靠在车窗边。

  “还要不要靠了?”王一博拍拍自己的肩膀问

  靠!为什么不靠?反正回去以后估计就要失业了,以后也没什么机会见面了,也不怕丢人了,这好闻的味道也闻不到了,这舒服的怀抱也靠不到了,不靠白不靠!

  肖战没说话,直接窝到王一博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就闭目养神了。

  王一博看着毫不客气的小兔子,嘴角忍不住的上扬。

  “不许笑!”小家伙还挺霸道。

  “嗯,没笑。”王一博努力克制道

  肖战撅了撅嘴,懒得计较。

  下了高速已经接近八点了。刚子把车子开去了他们常去的那家餐馆。坐下点了几个菜,上菜的速度也快,不一会儿就上齐了。

  刚子已经没嘴说话了,吃的头都不抬,王一博倒是不急不慌的夹着菜,肖战眼睁睁的看着他把自己面前的碗堆成了山,抬眼看他,一脸的问号。

  “吃!”就一个字,没有商量的余地。

  吃就吃,那么凶干嘛!肖战嘟着嘴,敢怒不敢言。

  碗里的菜还没吃完,汤又盛了一碗放在面前。最后的晚餐了是吗?好吧,吃完喝完就再也不见了!肖战气鼓鼓的嚼着饭菜,不开心。

  吃完饭,上车,回家。肖战肉眼可见的不开心,莫名的有些难过。王一博全都看在眼里,他知道小家伙在难过什么。

  到了肖战家小区门口了,肖战打了个招呼就下车回家了,没走几步被王一博叫住了。

  “肖战,把这个带回去。”王一博把还没吃完的零食递给肖战。

  “不用了,博哥”

  “拿着!”好吧,两个字,还是没商量

  “哦。”小家伙焉头巴脑的接过袋子“谢谢博哥。”转身往家走,小家伙没走两步忽然想起来了什么又跑回来了。

  “博哥,今天的医药费多少?我把钱给你。”

  王一博抬眼看了看他

  “怎么?打算离职了吗?这么着急和我算清楚?”

  “不是,我……”话说一半肖战忽然反应过来了“啊?博哥,你说什么?你的意思是……我可以不用……”幸福来的太突然

  王一博看着笑的开心的小兔子,觉得今天晚上的阳光真灿烂。

  “明天到公司跟花姐把工作交接一下,后天请一天假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知道吗?”

  “嗯,我知道了,谢谢博哥,谢谢博哥”小兔子开心的想蹦起来

  “嗯,晚上回去早点睡,不许熬夜!”

  “嗯,知道了,博哥再见,刚子哥再见!”小家伙提溜着袋子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肖战这也算是遇到博哥你了,要是遇上的是别人,明天就要去重新找工作喽!”

  “刚毕业的大学生,找工作也难,能帮就帮一下吧,我看着他,应该没问题。”看着肖战走远了王一博转身对刚子说“你早点回去休息吧,我自己走回去就行了。”

  “走回去?虽说你家离这不远,但是走路估摸着也得二十分钟吧,博哥,这两天折腾的你不累吗?”

  “我还好,不累,反正回去也一个人,今天又坐了一天车,走走放松一下。”

  “那行吧,我先回了,明天公司见。”说完刚子就开车走了。

  王一博也转头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肖战住的小区也已经算是老小区了,六层没有电梯,也没什么好看的外立面,但是社区已经成熟,晚上出来遛弯的人也多,夜市也热闹,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小公园,有大妈跳广场舞,也有小孩玩滑板,跳街舞。虽然离王一博家不算远,但是他从来没发现这里的晚上还挺有趣,感觉以后可以经常过来逛逛。

  回家开门,黑漆漆的一片,没意思,还是进门有灯亮着的感觉比较好,嗯,明天出门前灯不关了,唉~算了,幼稚!不知道小家伙现在在干嘛?掏出手机看看,嗯……很好,手机号码、微信一个没有,看什么?!

  “爸,我回来了!”不用失业的小兔子还没进门就叫唤上了。

  “回来啦?怎么样?还顺利吗?路上难受了没?”宝贝儿子第一次出差回来,爸爸总要问上许多。

  “嗯,都很顺利,同事们都很照顾我,你看,还给我买了好多好吃的。”肖战把手上拿着的一大包东西炫给父亲看。

  “呦!这还给你买了娃哈哈呀?肖战,你今年几岁啊?”

  “不管几岁,开心万岁。”肖战笑眯了眼睛。

  “不要随便接受别人给你买的东西,哪有吃了还带着的道理啊?”男人埋怨儿子不知人情世故。

  “也不是我要买的,他买这个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说是买着大家一起吃的,下车的时候还剩这么多,硬是塞给我了,我也不好意思在大马路上为这点吃的跟人拉拉扯扯吧。”肖战嘟着嘴解释着。

  “谁买的呀?你也不能白拿人东西,要礼尚往来的。”

  “我知道,爸,是王经理买的,就是跟我住一间房的那个,有印象不?我给你拍的视频里有他。”

  “嗯,有印象,小伙子长的挺精神,看着年龄也不大,但是还挺会照顾人的。”

  “嗯,他比我大两岁,是市场部的经理,这次主要带队的就是他。”肖战给父亲介绍到“是挺会照顾人的,路上多亏了他,我才没有太难受。”报喜不报忧是肖战最擅长的。

  “我还在家担心着呢,第一次出差就要坐那么久的车,又不好总打电话问你,总算平平安安的回来了。”

  “就说你别担心了嘛!我答应你毫发无损的回来就一定能做到的。”

  “嗯,那下次有机会叫王经理来咱家吃饭,我得谢谢他,带你就跟带宝宝一样,还买娃哈哈。”男人看着娃哈哈就想笑。

  “怎么喝个娃哈哈就成宝宝啦?那您也喝点,说不定也能返老还童了呢。”几天不见的父子俩开心的打趣着。

  晚上洗漱完躺在床上,肖战狠狠的伸了一个懒腰!舒服啊!总算平安到家了,这一路真是有惊无险,确实得谢谢博哥,不仅替我付了医药费,还替我保住了工作,不过,这医药费可没有让人垫付不给的道理,不吉利。肖战打开手机翻了半天,才发现没有王一博的电话和微信,不过办法总比困难多嘛!聪明兔兔,不怕困难!

  王一博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怎么就没留人号码呢?大意了!刚子倒是有肖战的联系方式,可是要找个什么理由去要呢?这是个问题!

  正烦躁着呢?微信收到了一条好友申请,王一博烦躁的打开微信,又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人?

  呃,这个头像看着就有点……傻!海绵宝宝?!XZ?这谁啊?王一博刚想点忽略,就看到申请备注里的几个小字:博哥,我是肖战。

  卧槽!这是想什么来什么啊!王一博激动的从床上窜了起来,人都亲自上门了,还有不让通过的道理?!激动的心,颤抖的手麻溜儿的点了通过申请。

  “博哥?你睡了吗?”

  “还没睡,你怎么也没睡?不是跟你说了别熬夜的吗!”

  “我刚上床,觉得医药费还是要转给你,不能让你给我付医药费的,不吉利!”

  “你这小小年纪还挺迷信啊!”

  “有些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这一路已经给你添了那么多麻烦了,你还给我买了那么多吃的,还帮我保住了工作,我都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你了?哪还能让你给我付医药费?”

  无以为报,以身相许呗!这必然不能说!

  “知道就好,我告诉你,没有下次!该检查检查,该吃饭吃饭,要是再给我来这么一次,我看我怎么撵你滚蛋!”话还是得说狠点,否则这小家伙肯定不会把自己身体当回事。

  “嘿嘿,知道了,博哥,你放心,一定不会有下次了。”小兔子保证“医药费多少?这一定要给的!”

  “85!”

  “啥?多少?85?”

  “嗯”

  “那医院这么便宜的吗!?”

  “别那么多废话,转我85就行了,你还有一个来月才能发工资吧?”

  “嗯,但这也太少了吧,肯定不够的”

  “咱们以后日子久着呢,还怕没机会还我?”

  “嗯,那好吧,谢谢博哥,以后有什么事尽管吩咐,别跟我客气!”

  才不会跟你客气,小兔子,我们来日方长!

  

  终于到家喽!后面会努力加快进度的!

  博哥:别催,别催,在弯了!😆

评论(9)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