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小姐

爱有时差 第八章

  “肖战,准备好了吗?我们要出发回家喽!”

  “准备好了,刚子哥,你飞慢点就行!”

  三个人吃完早饭,收拾好东西就开始返程了。依然是前面一个驾驶员,后面俩乘客的格局。

  晕车药吃了,早饭也吃了,车速也由飞行模式改为驾驶模式,应该问题不大了,再晕也是没办法了,肖战心里想着。

  “张嘴!”

  “嗯?”还没等肖战反应过来嘴里就被人塞进了什么东西。

  “润喉糖。”是王一博趁着收拾东西的空挡去买的。

  “嘿嘿,谢谢博哥!”小兔子开心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引起的咳嗽,不好买药,先吃点润喉糖吧,总归是要好点。”

  “没事的,一到换季就这样,咳个两声算不了什么。”

  “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别什么都不当回事,你这才多大年纪,这身子就差成这样了?”

  “哎呦!博哥,你这也没多大年纪,怎么弄的跟我爸似的呀!”

  “不舒服了就说,难受了我这儿有肩膀,别客气。”王一博拍了拍自己肩膀说。

  “好嘞!”肖战也不客气。

  “呦,你俩这感情升温的有点快啊!”刚子这嘴啊永远不在其管辖范围之内,不过这话王一博倒是爱听。

  “刚子哥,我和博哥这可是革命友谊啦!”肖战笑着说。

  “对,合着这次就你俩一起来出差了,唉!我就一车轱辘哦。”刚子调侃着说。

  “那哪儿能呢?这一路可都多亏了刚子哥辛苦了,多谢刚子哥!”小兔子抱拳。

  呵,小家伙还挺会哄人。

  一路上肖战都在想着悦澜山的房型结构,偶尔咳上两声,水就递到嘴边了,算算相处也没几天,但这一切谁都没觉得别扭。

  可惜,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午饭时间,找了个服务区吃饭。

  “卧槽!博哥,那是哪儿起火了吗?”刚子指着不远处的浓烟。

  “没文化!那是在烧桔梗呢。”王一博看了一眼“咳,不过这烟属实是有点大了,一会儿吃完饭赶紧走,别给熏死。”

  “好,咳,下来的时候怎么也没看到呢,要不然就去下个服务区吃饭了”刚子也熏的够呛。

  “咦,肖战呢?”王一博转身没看到人

  “哦,好像去洗手间了。”

  话音刚落,就见肖战捂着口鼻咳着进来了。

  “我天啊,你没事吧,肖战?”

  只见肖战咳的都直不起身,剧烈的咳嗽只叫人眼前发黑。

  “走走走,去下一个服务区!”王一博直接扶起肖战往门外走。

  上了车,一脚油门赶紧跑。

  然而肖战的情况并没有得到丝毫的好转。

  王一博把肖战揽进怀里一边给人顺着气一边递着水,可这水是半口也喝不下了。

  肖战此刻的感觉糟透了。咳嗽太过剧烈,已经无法保证呼吸的顺畅,大脑缺氧,眼前阵阵发黑,耳朵里全是轰鸣声,手指也开始发麻,最难受的是胸腔里的小心脏已经开始不听使唤了,疯狂的跳动着,他想告诉王一博他不舒服的厉害,可是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喉间已经隐约有着些腥咸。

  “肖战?肖战!你能听见我说话吗?”王一博急切的想知道肖战的状况,可是除了咳喘到发抖的小身躯和越发无力的气息,肖战无法再回应他更多

  “肖战?肖战!”刚子也有点着急了

  止不住的咳嗽让能够吸入的氧气急剧减少,肖战脸色已经是肉眼可见的惨白了,发丝也被汗湿。终于在一阵剧烈的咳喘之后,肖战彻底卸了力气,晕了过去。

  “肖战!肖战!你别睡啊,你醒醒,醒醒啊!”王一博摇着怀里的人,额头也开始出汗了

  “刚子!下高速!去医院!快!”在看到肖战的青紫唇色后,王一博彻底慌了神。

  “好!”刚子油门几近踩到底了。

  肖战的头无力的枕在王一博的臂弯里,露出脆弱的脖颈,王一博不停的一边叫他,一边轻轻拍打着他的脸,随着汽车的颠簸,肖战的头也轻轻的晃动着,王一博害怕极了,搂紧了怀里的人,让那人紧紧的贴着自己的胸口,企图想用自己近乎疯狂的心跳叫醒怀里失去意识的小家伙。

  最近的一家医院,规模不算大,所幸病人也不太多。

  车子直接开到了急诊门口,王一博一步跨下了车,抱着肖战就往里面冲。

  “医生!医生!赶紧来看看他,他晕过去了”王一博找着一张空床就把肖战放了上去。

  “快把氧气吸上!”医生看到肖战的唇色直接开口“心电监护接上,安排床边心电图。开静脉通道。”医生护士顿时忙开了。

  王一博呆愣在一旁看着睡在床上毫无意识的人,衣领大开,露出青白的胸口,任由医生贴上电磁片操作着,丝毫没有发现自己的手在抖。

  “肖战怎么样了?”刚子停好车,直接去把号挂了来。

  王一博摇摇头,他也不知道。

  “血氧太低,氧气开大,血常规加急!”医生边看着心电监护边说道“家属呢?家属在吗?什么情况?”

  “在,在这儿!”王一博赶紧答应着。

  “你是家属?”

  “同事,是同事。”王一博解释说

  “嗯,什么情况?”

  “就是我们一块儿来这边出差,然后他今天早上有点咳,不是很严重,也没用药,刚刚在服务区准备吃饭,被烧桔梗的烟熏着了,就开始咳的厉害了,最后直接晕了过去。”王一博努力定下心神组织语言“医生,他现在怎么样了?”

  “咳嗽主要是吸入了一些烟雾灰尘导致了支气管扩张而引发的咳嗽,这个问题不大。”医生说着。

  “哦,那就好。”王一博送了一口气。

  “不过,有时间让他好好去做个心脏方面的检查吧”医生说话都喜欢大喘气吗?

  “什么意思?”王一博一口气刚松出来一半,又堵住了。

  “咳嗽本身是不会导致晕厥的,这只是一个诱因,真正的问题很可能是因为心脏供血不足,引起的大脑缺氧,导致的晕厥。”

  “大脑缺氧应该问题不大吧,我们有时候运动完了也会大脑缺氧啊。”刚子问。

  “可是我从刚刚的检查结果和他的情况来看并不像正常的生理性大脑缺氧。”医生看看躺在床上的人说“从他现在的心率来看,其实并不快,算是正常,但是却导致心脏无法负荷,很可能他平时一直都是心率过缓的状态,这样的心率一般都是低于每分钟60次的,一旦这个心率达到正常值的时候他反而承受不住,就会出现心慌,心悸等症状,严重的就会导致现在这样晕厥过去。”

  此刻,王一博的脸色已经不太好看了。

  “所以我建议还是抽空去医院做了详细的心脏检查,这事不能马虎,年纪轻轻的别就心衰了,太可惜了。”医生语重心长的说。

  “医生,除了去医院做检查,他平时还需要注意点什么?”王一博脑子勉强转动着问到。

  “不能着急,不能激动,不能疲劳,不能熬夜,烟酒茶都不能碰。万一心率失常要及时就医,我刚刚看他血压和血糖也不是太好,营养也要跟上,好好养着,心脏的问题都得好好养着,没有什么特效药的。”医生说“刚刚给他输了些营养液,血氧也好点了,估计一会儿就能醒了。”

  “嗯,好的,谢谢医生了。”王一博赶忙向医生道谢。

  送走了医生,王一博走到床边看着躺在床上的人,也不吭声,刚子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那个博哥,我先去把医药费给缴了啊!”说完赶紧跑了。

  王一博看着心电监护上的心率指数在慢慢下降,血压始终维持在55到90上下,终于在心率维持在58左右的时候,肖战醒了。

  肖战第一眼看到的自然是雪白的天花板,意识到了自己可能在医院。第二眼看到的就是王一博比锅底还要黑的脸,肖战有点害怕。

  “博哥,我……”

  “肖战!你应聘的时候有没有告诉人事你的身体情况!?”王一博面色不善的问。

  这一下可把肖战吓坏了,急着就想撑起身子坐起来,奈何力气不够,只能用胳膊微微撑着半起。

  “博哥,我不……我没有……没故意隐瞒……我……”话还没说完眼睛就红了,眼泪就开始有往外涌的趋势。

  这时候刚子交完费回来了,正好看到这一幕大狮子吼小兔子的场景。

  “这怎么了呀?!这肖战刚醒,博哥你这干嘛呢?”刚子想打个圆场,奈何王一博并不买账。

  “没有故意隐瞒?你自己身体什么情况你自己不知道!?”王一博实在是气极了。

  “我,我只是……没想到……没想到这么严重,对不起,博哥,给你添麻烦了,你能不能……”小兔子太在乎这份工作了,不想因此丢了这份刚刚有点机遇的工作。

  “哎哎哎,肖战你别急,你别急,博哥你别吓着他了,这数字又上去了”刚子指着心电监护上的数字说。

  王一博瞟了一眼,好家伙,就这一会儿已经直逼90了,没办法,深吸一口气按捺下这一肚子的火气,掐着腰转身离开了。

  看着肖战还躺在床上,就又红了眼睛,王一博又发火跑了,刚子总不能再丢下肖战不管呀!

  “肖战,你也别怪博哥,你这下实在是把我们吓得不轻,你都不知道刚刚博哥抱你进来的时候慌成什么样了?”刚子找了个凳子坐在床边“医生说你心脏不好,要去好好检查一下才行。”

  “嗯,我知道了,对不起刚子哥,都怪我……”

  “也不能怪你,要是我下服务区的时候能看到那处在烧桔梗,你也就不用受这么大罪了。”刚子也有些自责“你好好休息一下,我出去看看博哥。”反应现在在这里各自检讨也没什么意思了。

  出了急救病房,就看到王一博蹲在走廊边的墙角。刚子走了过去,才发现他手里夹着一只烟,但没点着,刚子递了打火机过去,王一博没接,摇了摇头,还是不说话。

  “我刚刚问了医生,这瓶水挂完就能走了。”

  “嗯。”

  “你也别跟肖战发火了,他也难受着呢,你说谁愿意自己身体不好?还是心脏不好,真是要命的器官啊。”刚子也蹲了下来“你刚没看到,小家伙那个眼泪啊,唉!也是倔强,硬撑着就是不流出来。”

  “以后不许动不动就哭了,给别人看见会笑你的。”自己说过的话回荡在王一博耳边。不由的缓了脾气

  “你不知道,我是真吓着了!你说这才上班没几天,第一次带人出差就差点出这么大事,这万一……你让我怎么跟人父母交代,命赔给人家也不行啊!”

  “我知道,可是这谁也没想到啊,年纪轻轻身体能差成这样的也不多见了。”刚子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安慰着。

  “我去车上坐会儿,一会儿水挂完了,你帮他收拾”说完就起身走了。

  肖战躺在床上看着输液管中嘀嗒落下的药水,想着博哥刚刚和他说话的神情。

  博哥是真的生气了,第一次出差就这么多麻烦,谁能不生气呢?博哥一定后悔带我出来了,也许回去以后就要失业了,也是情理之中,谁愿意一天到晚除了忙工作还要照顾我这个病秧子呢?肩不能挑,手不能提,不能加班,不能骂,这不就是给自己找了个祖宗供着吗?想到这里肖战苦笑了一下,还想要让爸爸过上好日子,住上好房子呢?简直就是痴人说梦。这世界上可能就只有爸爸不会嫌弃我是个麻烦了吧!

  坐在车里的王一博,手里的烟始终没有点着。心里除了生气更多的是后怕,他无法形容当肖战在他怀里失去意识的时候他是什么样的心情,不仅是怕无法给肖战父母交代,更是有一种前所未有濒临崩溃的感觉。医生说肖战心律过缓,可看着心电监护上的数字一个一个降下来的时候,王一博的背后直冒冷汗,生怕这数字一降再降,他怕留不住这个人。

  挂完水,刚子扶着肖战出了急诊,走到车边才看到王一博坐在了副驾驶,没有看向他俩,也没有要下车的打算。刚子只好扶着肖战坐到了后排再去开车。

  这个再正常不过的座位分布,刚子却莫名有些不自在,车上也没人说话,气氛陷入僵局。

  王一博不时的从后视镜里偷偷看着肖战。小家伙坐在窗边,看着窗外,眼睛肿着,还是有点咳嗽。偶尔抿着嘴,低着头,偶尔用手装作不经意的擦过眼角。一举一动都落在王一博的心头,只觉的疼。

  体力不支的人最后还是依着车窗睡了过去,头靠在车窗边轻微晃动着,看着就不舒服。

  “博哥,一会儿到服务区了,要不……你还是到后面去坐吧。你也累了,稍微眯一会儿吧。”刚子这一路也没少瞄王一博,那眼睛都快长在后视镜上了,不就少个台阶吗?小意思!这样再不去可就不上道儿了!

  王一博没说话,算是同意了。这尴尬的气氛终于要结束了,刚子悄悄地松了一口气。

  到了服务区,刚子下车去了趟洗手间,王一博下去活动了一下腿脚,悄悄看了一眼肖战,还靠在车窗边睡着,应该还没醒。

  休息好了,继续上路。

  王一博轻轻坐进了后排,看着小小的一坨靠在那里睡着,心里叹了一口气,慢慢挪了过去,揽着那人的肩膀轻轻靠近了怀里,小家伙顺势倒在王一博怀里,轻轻调整了一下姿势,整张脸都埋在了王一博胸前,估摸着肖战睡着了,王一博也没再挪动,但没一会儿,王一博就感觉到自己胸前的衣服湿了一片,怀里人没有出声,只是轻轻的颤动着,王一博心里也不是个滋味,想着自己刚刚语气是不是太重了?于是一手揽着肩,一手抚上了小家伙的脑袋。

  “不哭了,乖,不哭了。”王一博终是软了语气。

  委屈的小人儿最听不得这话,脸埋的更深了,小手揪着王一博的衣角。

  我也不想哭的,我以为你不会再理我了,可你还是坐到了我旁边,你把我揽进怀里的时候,我实在忍不住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好想哭,也不怕你笑话我。怀里的小家伙在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

  王一博看着揪着自己衣角不放的小手,轻轻拍了拍,以示安抚。小手冰凉,王一博拿起座位靠背上自己的外套轻轻盖在了肖战的身上。小小的人儿轻松就被大大的外套遮了个严实,肖战感觉自己从里到外都被高山泉水的味道包裹住了,莫名的很安心,很快情绪宣泄出来了,人也昏昏沉沉的睡过去了。

  一件衣服盖住了两个人,这种感觉很微妙。很亲密,超出了正常社交的亲密,但是王一博很喜欢,有种怀里的人只属于他一个人的错觉,他喜欢这种错觉,即便这只是一个错觉。

   又是一大篇可怜兔兔,大家还满意吗?评论区告诉我呀!博哥发火,小兔子委屈,小兔子怕失业呀!

评论(10)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