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小姐

爱有时差 第七章

  清晨六点,肖战的生物钟准时闹铃。想着今天不用着急忙慌的赶地铁,就在这么舒服的床上再多躺一会儿吧。

  隔壁床的王一博此刻还在睡着,肖战不知道这人不过在天亮前刚刚睡去。

  侧身的睡姿把王一博的脸挤出了一小坨奶膘,和白天的博哥不太一样,有亿点点可爱。标准的瓜子脸,流畅的下颌线,高挺的鼻梁,冷白皮的肤色,搭配在一起好精致啊!难怪博哥那么受女孩子欢迎。

  就这样看了一会儿,睡着的人慢慢转醒,睁眼就看到一只小兔子正盯着自己看。

  “博哥,早上好啊!”小兔子没有回避,开心的打着招呼。

  “早啊!你在看我吗?”这种感觉真好,睁眼就能看到你,虽然这个距离还是有点远。

  “嗯,博哥好看。”小兔子直接了当的回答。

  “没你好看。”这个回答让王一博觉得今天天气应该不错。

  “大家都说博哥是我们公司最受女孩子欢迎的,这可不是没道理的呀!”肖战伸了伸胳膊边起床边说。

  王一博忽然觉得今天天气可能也就一般吧。

  “别听他们胡说八道!”到底是谁在坏我风评?

  “哦哦哦,我忘了博哥有女朋友的。”肖战忽然想起来那天在茶水间看到的女人。

  “?我哪儿来的女朋友?!”王一博觉得这一早上的带他坐过山车呢?

  “啊?就……那天在茶水间,我看到那个……”肖战支支吾吾的说。

  “哎呦喂!我谢谢您嘞!那是何总的秘书杜娟娟!怎么就是我女朋友了?你替我谈上的吗?”王一博一下从被窝里坐起来,这个问题一定得说清楚,怎么自己在这人面前莫名其妙的就有女朋友了呢?!问题很严重!

  “啊?不是啊,我以为是……,博哥,不好意思啊,我误会了!”小兔子站在床边有点不知所措。

  “没事,知道不是就行,你博哥我还是光棍一个呢,别听那帮人乱说。”王一博掀了被子起床。

  “嗯”肖战看着就穿了条平角内裤的王一博有点尴尬“呵呵,博哥你睡觉穿的好清凉啊!”说完转身便跑去洗漱了。

  小兔子脸皮挺薄啊!难道我的身材不好吗?王一博感觉自己心情又稍微好了那么一点。

  吃完早饭,三人驱车来到瀚海工程部。沈秘书已经在等着了,简单的互相介绍以后,正式展开工作。

  由于工程尚在建设,沙盘还没有搭建,沈秘书便把整个项目的基础建设,地理条件,风格定位以及后续的整体规划在投影设备上一一介绍。王一博和刚子负责和沈秘书沟通解析,肖战则拿出笔记本认真的记录下所有可能用到的设计信息。

  时间一晃已经接近中午了。

  “时间也不早了,各位中午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到我们员工餐厅用餐。”沈秘书看看时间道“用完餐,我带你们到休息室稍事休息,下午我们去工地看看,让各位更加了解我们的项目特点,以便后期合作。”

  沈秘书一切安排妥当,三人便也欣然接受。

  这瀚海的员工餐厅也是非一般的规模,三层大楼,从工地员工,文职人员,到高层领导逐一划分开来,虽说如此但也只是用餐区域的不同,菜式环境并无二致。

  “从用餐环境足见贵公司对待员工的关心和重视程度。”王一博一边走一边和沈秘书聊着。

  “我们小齐总确实在这方面会更加关注一点,因为工程正在建设,周边的配套还没完善,工地上的工人用餐确实很不方便,与其让他们自己带饭,不如我们自己建个员工餐厅,既解决了员工吃饭难的问题,也方便来访的合作单位用餐,我们小齐总也经常会来这里吃饭。”沈秘书介绍到。

  说罢,便带着三人一同来到用餐区域开始用餐。肖战边走边看,从餐厅的设计大致可以推断出风格喜好,没注意到自己的餐盘分量越来越沉。

  吃完饭带几人来到休息室,沈秘书便离开了。这时候肖战正摸着肚皮皱着眉毛看着王一博。

  “干嘛啊?不过就是让你多吃几口饭嘛,你至于这样看着我吗?饭菜不合口味吗?”王一博看着肖战苦大仇深的样子直想笑。

  “什么嘛?明明知道我饭量小,还一个劲的给我盛饭菜,和人家沈秘书一起吃饭也不好浪费,你看看我现在的肚子,跟个球似的。”肖战嘟着嘴埋怨着。

  “肖战,我们第一次带你出来出差,哪能让你饿着,本来就没有几两肉,这跟我们出来一趟又瘦了一圈,花姐不得骂死我们。”刚子贯会帮腔。

  “我这两天吃的太多了,肚子都大了一圈了。”

  “哪里有大?来,给我看看,不大不大,应该还不到四个月。”王一博忽然就起了逗弄小家伙的心思。

  果然,肖战反应过来那是一个满脸通红。

  “博哥!你说什么啊~”肖战都没意识到自己这语气像极了撒娇。

  刚子听了这调调直接看向王一博。博哥,你可得撑住了哈!你还有一大片森林呢,可别折在这里了。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抓紧时间休息一下,下午还得去工地上看。”王一博看上去并没受什么影响。

  瀚海的休息室放着几张按摩椅,三人各自休息着,王一博昨晚自我怀疑,纠结了一夜,这时也是困意来袭,休眠补觉。

  下午一行人带着安全帽来到施工现场。

  整个项目面积不小,邻山而建,规划建设的楼体并不多,更多的是园区的环境建设。沈秘书带着几人来到进展稍快,略有雏形的一栋单元楼前,顺着建好的楼梯往上走,已经可以看出房型结构,视野范围和光线明暗。宽大的楼间距,园林式设计规划,可见建成后的风雅之姿。

  “悦澜山!果然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澜’山啊!”肖战不禁感叹到。

  “肖设计果然聪慧,我们小齐总对于悦澜山的风格定位正是如此”沈秘书略带赞赏的说道“所以我们采用的园林设计并不是传统苏式园林的建筑风格,带了点山野气息,更为随心随性一点。”

  “小齐总很有魄力啊,这种风格目前在高档小区并不常见。”王一博开口道

  “的确,现在市场上的高端楼盘多数走的都是奢华,或者精致路线。悦澜山正好相反,尽量回归自然的同时也要提高住户的体验感,田园又不失雅致,确实从设计的角度来说有点难度,还请贵公司在设计上多费心了。”沈秘书微笑着看向肖战。

  “请放心,我一定竭尽所能!”肖战点头应道。

  几人在工地边走边看,从房型,到基建,再到开发进程都一一了解详尽。

  

  “哥!你看什么呢?赶紧走吧!”

  “来了,来了,小心脚下,别摔着!”。

  

  所有事宜基本结束了,肖战也累的有点吃不消了。

  “博哥,晚上我就不和你们一块吃饭了,我不能喝酒,也不会应酬,去了也没什么用,我想早点回去休息了”肖战小声和王一博商量着。

  “那好吧,你回去弄点东西吃,别空着肚子睡觉,多少钱我给你报销,知道吗?”已经隐约看到肖战脑门上的汗了,唇色也有点泛白了,王一博也不强迫他去晚上的饭局了。

  “嗯,知道了博哥,你晚上也少喝点酒,早点回来。”肖战叮嘱着。

  “好!”这么平常的叮嘱听在王一博耳朵里可就不一样了,此刻他觉得肖战像家人也像……恋人,心里乐开了花,好想摸摸他的小脑瓜啊,嘴角不自觉的就咧开了。

  肖战和刚子、沈秘书打了个招呼道别后,就打车回酒店了。

  王一博和刚子率先到达酒店,进了包厢不一会儿,沈秘书和小齐总就到了,王一博和刚子起身相迎。

  入坐后简单的互相介绍,寒暄了一下。

  “怎么不见一同来的设计老师啊?”小齐总问道

  “哦,我们设计老师想尽快把方案做出来,就提前回去整合资料了,免得耽误进度。”王一博不好直说肖战身娇体弱,免得让人觉得过于矫情。

  “工作重要,身体也重要,饭还是要按时吃的,迟个几天交方案也没关系。”小齐总说。

  “肖老师今天跟着我们前前后后跑了一天了,也是辛苦了。”沈秘书说

  “那你也不把时间安排开来,非得一天跑完嘛?明天再看也来得及啊,工地又跑不了。”

  “是我的安排不周,改日一定再请肖老师用饭,赔个不是。”

  “沈秘书言重了,我们本来也是安排一天完成项目接洽,明天就回去了。”王一博赶紧接话说到“以后我们还要合作,见面的机会还是有的。”

  一番场面话,一场商业饭局。

  饭局结束后,送走了小齐总,两人叫了代驾驱车回酒店。

  “博哥,这小齐总可真和我们之前接触的富二代不同啊,温文尔雅,健谈又稳重,举手投足间都是贵公子的气质啊,而且人长的还好,仪表堂堂的,本来看人沈秘书就已经很清秀儒雅了,这小齐总更是了不得了。”

  “嗯,不错,我觉得你可以考虑找一个男朋友了。”王一博打趣道

  “算了吧,且不说我铁直,就算我是弯的,人家也看不上我啊,我没有博哥的身材也没有肖战的脸,弯了也没前途哦!”刚子叹气

  “只希望这次我们的设计能让小齐总满意,否则这个项目想拿下来真是有点悬,小齐总太过谨慎了,我甚至套不出他的兴趣爱好,这样的人太难找到弱点了”王一博有点担忧。

  说道肖战,也不知道这小家伙吃了没有,看看时间都快九点了,王一博只想快点回酒店。

  刷卡进门,廊灯亮着,房间很安静,床头灯的暖光显得整个房间都温柔了下来。小家伙已经睡了,依旧是小小的一坨侧躺在床上,王一博放轻了手脚走到床边,可能关门的声音打扰到了睡梦中的人,小家伙睁开了眼睛,看了看王一博。

  “博哥,你回来啦?”肖战迷迷糊糊的跟王一博打着招呼。

  “嗯,回来了,你睡吧,乖!”王一博轻轻的摸了摸肖战的小脑袋柔声细语的说。

  小家伙又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回家有灯亮着,有人等着,这种感觉让王一博有点沉迷,又或者让他沉迷的并不是这一盏灯,而是某一个人。王一博甚至有想上床把人轻轻拥进怀中的冲动。

  站起身走到阳台,轻轻关上门,不想让略带寒意的晚风扰了床上人的好梦。

  我可能真的需要谈一场恋爱了。面对眼前的困扰,王一博只想到这一个办法。

  早上肖战醒的迟了些,王一博反而醒的早了些,昨晚床上的小人儿偶尔发出一两声轻咳,王一博起床看几次,倒是没有发热,但也没放心熟睡。

  “咳咳……”肖战在一阵轻咳中醒来了。

  “怎么了?好好的怎么咳嗽了?”王一博跑过来坐在床边问“昨晚就开始咳了,是呛着风了还是着凉了?”

  “博哥,不好意思,吵着你睡觉了,我没事,到了换季的时候就这样,就是嗓子有点痒,不碍事的。”肖战躺在床上还没起身。

  王一博抬手探上了他的头,有点汗,不发热。转身去倒了一杯水过来,递到肖战嘴边

  “来,喝点水看看会不会好一点。”这孩子身体怎么差成这样?

  肖战就着王一博的手喝了两口水。

  “要不要再多睡一会儿,事情都结束了,晚点回去也没关系。”

  “不用,不用,我没事的,可以走的。”肖战生怕耽误事,赶紧从床上爬起来。

  “哎,不急,现在还早,你再躺一会儿,刚子这会儿也还没起呢。”王一博赶紧拦住肖战。

  “哦”小家伙又被按进了被窝。“博哥,你……不冷吗?”

  王一博这才意识到自己就穿了一条内裤坐在肖战床上。

  “你不说倒不觉得,现在好像确实有点冷。”不到五月的清晨确实有点凉。

  “那你……”

  怎么?要邀请我上你的床吗?

  “穿点衣服啊!”果然,想像都是很美好的

  

博哥说他需要谈场恋爱了,找个什么样的好呢?小兔子?不行不行,小兔子还直着呢,博哥这山高路还远哦!🤭

评论(11)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